Whitea's Blog.

whiteaのdaily

字数统计: 1k阅读时长: 3 min
2019/11/19 Share

2019-11-19

1.准备写一个root手机的流程,观客只需了解一下思路就可,不同手机又不同特性滴。之前root我的安卓手机ph-1安卓之父配置确实很好,不过这手机是双分区AB类型,我刷回工厂镜像的时候,它默认活动分区是B,所以刷recovery的时候得先刷进A分区,然后从twrp刷入magisk就可了,但是我手机进入twrp断触了,只好买个typec转otg的线用鼠标操作一下。刷入最新的magisk补丁断触就解决了。

2.还在复现南梦师傅上周的非常规栈的题目,现在ctf比赛二进制方向入门越来越难了,大学四年学习也太紧张了吧,现在也没想过带新生,有一说一,自学能力真的太重要了,大三上学期也要转瞬即逝了。

3.期中考信息论,抓耳挠腮解释香农信源编码原理,然后忘记典型集了。

4.接下来的主要任务:大三课程学习,争取期末考好点;多多复现pwn题,明年国赛估计是我最后一次打国赛了;佛系复习考研数学,汤家凤的考研数学视频真的还可以,汤老师真的很适合我这种基础容易打不扎实的菜鸡。

2019-11-20

1.复现暗羽表姐的推送内容之一:glibc-2.29 large bin attack 原理 - SecPulse.COM | 安全脉搏。现在比赛都得备一个Ubuntu19.04,unsortbin-attach要成为过去式了0.0。

2019-11-21

1.微机原理和汇编语言实验课真的难顶,流程图+手写汇编语言。
2.顺带打一下高校运维挑战赛0.0.

2019-12-02

1.有一段时间不写博客了,很快就要期末考试,准备再刷一下buuoj的堆题

2019-12-06~2019-12-09

去四川打了安洵杯,线下awd+域渗透相结合的比赛,域渗透冲分用,awd由于flag不保证100%提交成功,还得手动提交,这是我手动提交flag最多的比赛,五分钟刷新一轮。

2019-12-20

难受的下雨天,还有十来天就期末了。博客这边放一下,这学期修了31学分,感觉自己在作死,QAQ。好好复习先。

2020年的安排

人在nepnep摸鱼划水,刚准备考研,复习了小半年高数,感觉还行,时间效率还欠佳,明年二月份再来看看自己学了点什么,就写到这里了。老汤的数学课还没看完。

2020的小总结

感受了一下考研人的生活,感觉略有遗憾,很多题目类型都没有做到精湛,尤其是数学,总感觉题目刷的不够,其义还未自见。来年不管上不上岸,先找一份实习,其实我领略了一点职场,但那是短期实习,很多专业对口的核心工作并没有接触。我相信一开始的实习必然是这样的,通过技术知识和职场经验的不断积累,我相信自己能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。总之,先把考研的事情了解了。

2020

考研,努力,fight!

2021新的一年

继续加油,准备开始记录自己了,去年的自己,在数学、英语、专业课、政治的海洋中,差点迷失了自己的方向,以后以此记录,勉励自己,让自己变得更好。

2022四月份

算是考研上岸了,也感受过考研东南网安学硕的复试,复试紧张了,复试并不好。今年考研都很卷,能调剂走就已经很不错了,也找到了不错的导师,现在准备好好学习导师给的方向,争取暑假前在这领域有一些感悟,在家学习还是效率差了点,暑假得想办法去找个学习的好地方。自律很重要,但需要锻炼出来的,考研期间锻炼过,但现在渐渐弱了,得重新拾起这份状态了,慢慢来,不急。

CATALOG
  1. 1. 2019-11-19
  2. 2. 2019-11-20
  3. 3. 2019-11-21
  4. 4. 2019-12-02
  5. 5. 2019-12-06~2019-12-09
  6. 6. 2019-12-20
  7. 7. 2020年的安排
  8. 8. 2020的小总结
  9. 9. 2020
  10. 10. 2021新的一年
  11. 11. 2022四月份